金塔县委编办强化学习全市组织部长、编办主任及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11 】 【选择字号:

    202035日,县委编办召开会议,集体传达学习全国、省、市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对下一步全办机构编制各项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三级编办主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采取集中学、自学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反复学、深入学。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做好预防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同时从以下几个方面扎实开展机构编制工作:

一是加强机构管理盘活编制资源在继续加强和改进编制管理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优化编制资源配置的前提下,大力加强与推进机构管理。严格落实“控”的政策,不断加大“调”的力度,严控空编使用计划,利用存量整合、动态供给方式,将有限的编制资源用于保障委、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大民生领域需要、改善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结构、引进紧缺急需人才等。

二是加强总结调研开拓管理创新。通过总结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以及重点领域改革等工作经验,深入调研推进实践在管理内容上开拓创新,填补“空白区”,突破“盲区”,勇闯“新区”。积极建言献策、出谋划策,不断增强事业心、责任感,使编办工作有创新、有发展。

三是加强党建工作,提升队伍建设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准确把握服务保障脱贫攻坚的底线任务,进一步丰富党建活动,打造党建品牌,把党建工作与机构编制各项改革工作紧密融合,使党建与机构编制业务工作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四强宣传工作立编办形象。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宣传和培训充分运用网站、微信等媒体平台,设立机构编制专题栏目,公开政策规定,宣传经验做法,全方位多角度反映工作情况,提高机构编制工作透明度。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