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委编办召开会议认真谋划2020年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2-24 】 【选择字号:

2月24日上午,金塔县委编办召开会议,认真分析研究当前机构编制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举措,群策群力、集思广益,谋划2020年机构编制工作和重点任务。会议由县委编办主任朱俊明同志主持,县委编办全部人员参加。

会上,组织学习了《2020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要点》和《关于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进一步改进作风建设服务型机关的实施意见》,分管领导和各室负责同志结合市上的工作要点提出了我县2020年机构编制的工作思路及意见建议,朱俊明同志作了总结发言。

会议指出,当前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特性、服务特性、动态特性越来越鲜明,必须进一步提升站位,把准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正确方向。要抓好今年改革和管理各项重点任务,着力巩固机构改革成果,促进发生“化学反应”,进一步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综合执法改革、乡镇机构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要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和宣传培训,积极稳妥推进编外用人清理规范,强化编制统筹使用、机关职能运行监管、事业单位多样化监管,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全面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为集中全力做好2020年工作,要做好“六个确保”,一是加强学习,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固化每周一次的政治业务学习机制,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平台组织开展自学引导干部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能力水平二是主动认领工作任务,确保职责分工到位。各股室对照工作要点,主动认领,结合实际制定年度目标责任书,确保各项工作按期推进三是先行开展摸底调研,确保决策部署到位。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各类改革、机构设置、编制使用、创新管理等热点难点焦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评估,紧密联系实际,准确提出科学配置职能、优化机构设置、合理核定编制、调整完善体制的措施建议,为县委、县委编委决策提供依据四是强化协调沟通,确保工作衔接到位。股室与股室之间要拧成“一股绳”,形成“一盘棋”,进一步加强与各部门单位、各区县编办的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五是注重资料收集,确保档案整合到位。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纸质资料的收集和电子档案的整理,做到有据可查六是及时总结上报工作成果,确保宣传到位。各股室按照任务分工,及时整理上报工作经验及成果,充分运用网站、微信等媒体平台,当好机构编制工作的“宣传员”“联络员”“协调员”,维护好机构编制部门的良好形象。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