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委编办“四手联弹”共奏信息宣传曲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7-25 】 【选择字号:

 

为适应新形势下机构编制工作新要求,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工作影响力,打造“阳光编制”,金塔县委编办采取“四手联弹”,统筹兼顾,促进信息宣传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一是建机制,夯实工作基础。修订完善《县委编办信息管理制度》,调整《县委编办信息报送安排表》,并将每人信息撰写、采用情况进行“一月一通报、每季一小结、半年一评比”,并将评比结果纳入干部年终绩效考核,作为评先评优的依据,进一步提高干部撰写信息的思想意识,形成以制度促落实、以考核抓成效的工作机制,从源头夯实工作基础。

二是巧方法,激发工作热情。以每周集中学习为契机,加强政策理论精神、业务知识、工作方法等内容的学习,增加干部知识储备,拓宽眼界视野,明晰写作思路,提升全办干部写作水平。利用“机构编制讲坛”让每位干部轮流“上讲台”分享信息撰写心得、经验、方法,锻炼干部语言表达能力和文字运用组织能力,逐步培养写作兴趣,充分调动和激发全体干部写信息、报信息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营造全员参与,人人担当信息员、宣传员的良好写作氛围。

三是拓途径,加大宣传力度。每月精选体现工作特色、亮点的信息推送“甘肃党建、学习强国”APP和中央、省、市机构编制网、每日甘肃网站(金塔频道)、电视台等媒体登载,进一步增强信息宣传工作的实效性。同时,确定专人定期对金塔机构编制网的工作动态、机关党建、体制改革、机构编制管理、事业单位改革、监督检查等板块内容进行更新,进一步展现机构编制风采、提升机构编制部门形象。

   四是严把关,提升信息效能。制定《金塔县委编办信息发布“三审”制度》,明确监制、总编、编辑,规定发布内容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需要公开的信息,必须经股长初审,分管领导复审,主要领导终审报综合股备案,由综合股统一发布,确保公开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时效性,突出工作重点、业务分析、重大活动,确保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出成效。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