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委编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18 】 【选择字号:

    近年来,金塔县委编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整治“四风”,赢得了相关部门的信任和支持。特别是“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全办上下持之以恒转作风、优服务、提效能,树立了崇尚实干的鲜明导向,促进了政治生态持续好转,为此轮机构改革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为防止“四风”问题复燃,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变相衍生,近期,结合全国开展的作风建设年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活动在全办内认真开展集中整治工作。

 一、高度重视建机制积极组织全办干部职工对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传达学习,通过专题会集中学、微信群推送学、干部职工自学等方式,让干部职工深刻认识转变作风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识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仅是作风问题,更是严重的政治问题同时,成立由办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由办主任牵头抓总,分管领导逐级抓,工作人员具体抓落实,形成整治工作有人抓、工作人员有任务的良好工作机制

 二、精准对标抓落实。严格按照关于部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整治工作要求,结合我办工作实际,要求干部职工通过“学习强国”APP自学,利用每月“三会一课”谈学习体会,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和交流发言提纲,切实解决学习走过场问题。同时,认真对照省市县文件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展存在问题自查,逐项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一条一条改,从根本上消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真正把心思用在推进发展上、把精力用在履职尽责上、把权力用在为民服务上,推进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三、加强整治见实效按照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实施,采取过硬措施,统筹兼顾推进,抓好整改落实,建立整改长效机制,坚持抓常、抓细、抓长,坚持立查立改,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壮士断腕、刀口向内的勇气,坚决纠正和整治作风顽疾,彻底铲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滋生土壤,为推进全县机构编制事业向纵深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组织和作风保障。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