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委编办四项举措扎实做好三定 规定制定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3-13 】 【选择字号:

近日,金塔县认真贯彻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坚持将制定“三定”工作作为当前首要工作任务,紧扣时间节点,抓住关键环节,以重培训、重部署、重讨论、重审核四项举措,扎实做好“三定”规定制定工作。

一是重培训提能力严把审核关卡全县“三定”培训会议结束后,全办召开内部培训会议,从“三定”草案模板入手,在格式、规范用语、主要职责、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设置上进行了进一步解析和明确,对不清楚的事项进行了现场讨论解答,全面提升全办干部审核把关能力,力争成为业务的“行家里手”。

二是重部署强安排,确保全员参与。坚持领导与干部同任务、同要求的原则,制定“三定审核全员制和“分包到人、一包到底”制度,将所有工作人员分为四组,每两人为一组,每组确定1名负责人,按照单位、部门新旧搭配的原则,分配审核任务,分管领导每人负责审核把关其中两组工作,任务完成,做到“一一通报”,实现人人有任务、有担子。

是重讨论勤交流确保口径一致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不定时召开“三定”审核讨论交流会,对审核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在会上分类列举,由分管领导或者业务能手进行解答。经过充分的讨论后,能解决的及时解决,不能解决的及时汇总形成材料,请示上级部门领导给予答复,确保审核答复口径一致。

是重审核保质量严控印发节点按照“紧扣节点保质量”的原则,进一步改进方法,分组分类建立典型单位的“三定”规定模板,解决共性问题,供各组审核人员参考。同时,制定“三定”审核流程并制作《××单位、部门“三定”审核意见反馈表》,及时将每一流程审核中出现的需要修改的问题反馈草案拟定单位,最终经过初审、复审、上会的程序,确保各部门“三定”规定保质保量按时印发。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