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四个着力”推动政务服务再上新台阶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2-03 】 【选择字号:

   为加快放管服改革步伐,金塔县持续发力切实为群众减负、为企业松绑,便民利企惠民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全县营商环境不断改善,政务服务再上新台阶。

一是着力推进建设项目并联审批。认真梳理发改、国土、住建等部门涉建审批服务事项,在政务大厅设立项目审批办理区,,实行一窗受理、并联办理。今年1至10月,通过平台共受理审批备案项目213个,申报总投资86.34亿元。

二是着力深化代办服务制度。集中梳理各乡镇、城市社区管委会,村(社区)实施的公共服务事项,梳理出村级代办事项8项,涉及农村居民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等服务,推进村级便民代办服务,推行服务代办制度,助力“服务加码”,主动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

三是着力实施整链条办理。将县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整体入驻政务大厅,房管、税务部门业务专网实现了互联互通,做到数据交换、资源共享、协同运作,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保证不动产统一登记务实、高效、便民、利民。

   四是着力“简政放权”优化审批服务。及时承接、调整和取消国务院、省、市政府下放、取消及调整的行政审批事项,我县行政审批事项从2013年清理保留的218项调整为目前的185项,县政府将原需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议的6项行政权力事项分别授权给县国土局和县林业局行使,进一步理顺了审批权限,推进了政府“瘦身”,部门规范“行权”。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