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三个突出”扎实做好2018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2-03 】 【选择字号:

为认真做好2018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工作,不断夯实机构编制管理基础,金塔县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部署,提高工作效率,采取“三个突出”措施,确保按规定时间和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机构编制统计工作。

一、安排部署突出“快”。市编办召开2018年度全市机构编制统计工作培训会议后,县编办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干部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针对今年机构编制统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和机构改革正在全面推进等实际,建立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采取“老年报”带“新年报”的方式,研究确定3名人员专门负责此项工作,要求参与人员及早熟悉年报内容、指标解释和填报要求,准确把握理解填报范围及各项统计指标,确保按规定时间和标准高质量完成年报统计工作。

二、数据更新突出“准”。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2018年度甘肃省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填报说明》,以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数据库为基础数据源,结合正在开展的全县机构改革工作,集中时间和人力,加班加点全面更新完善了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中单位基本信息、领导职数、实有人员、编外聘用人员、借调人员等信息,实现了机构、编制、领导职数、职责、业务范围、实有人员“六清”目标,通过进一步规范基本统计,切实提高了实名制系统数据库的准确性,为下一步系统报表和手工报表汇总上报奠定了扎实基础。

   三、审核把关突出“严”。为确保年报数据准确,在完成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数据更新的基础上,依据系统报表对各部门单位的机构名称规格、经费类型、领导职数、实有人员等信息逐一进行比对,对发现有信息错误的单位,主动与组织、人社等相关部门做好对接,以书面形式反馈并及时进行复核变更改正。同时,对实名制系统数据和纸质报表由具体工作人员、股长、分管领导、主要领导层层审核把关,重点审数据规范、审统计报表、审变动情况,严禁伪造、虚报、瞒报相关数据,确保年报统计信息内容全面、真实、准确。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