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召开全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1-14 】 【选择字号:

11月13日,金塔县召开全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县委书记、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方学贵主持。县委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各专题组组长及《方案》起草人共计15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唐仁建省长关于<甘肃省机构改革方案>的说明、李元平部长<关于<方案>实施意见>的说明和市县机构改革有关具体问题的政策口径,书面传达全市机构改革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共同审议了《金塔县机构改革方案(草案)》和《金塔县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方案(草案)》。

    会上,方学贵同志就做好我县机构改革工作,讲了五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要切实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扛起谋划和推动机构改革的政治责任,服从改革大局,主动对标对表,学深悟透中央、省市委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思想和各项举措,不折不扣推动中央、省市委改革部署落到实处。  

二要明确改革重点,科学有序实施。《甘肃省机构改革方案》获中央批准,标志着我省机构改革工作已由规划设计阶段进入实施阶段。我县要按照“六个贯穿始终”的要求结合实际,因地制宜设置机构和配置职能,既要按照省市要求做好规定动作,完成好机构改革任务,又要用好自主权,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把自选动作做出彩,努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机构职能体系

三要紧盯时间节点,压茬推进落实。此次机构改革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要迅速修订完善我县《机构改革方案》和《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方案》,按时限要求报省市审批。同时,尽快提出涉改部门和单位人员编制、办公用房、人员转隶、领导班子配备、干部消化、经费、资产、债务债权清理核查、经费预算,以及档案收集、整理等方面的工作方案,报请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研究,为下一步有序开展机构改革打好基础

    四要加大督促指导,严肃工作纪律。要严守机构改革期间的政治、组织、编制、人事、财经、保密等“六大”纪律规定,加强监督和执纪问责,严禁借机构改革之际,突击评定专业技术职称,擅自提高机构规格、调整和增设内设机构、增加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确保我县机构改革工作蹄疾步稳、顺利实施;五要强化党的领导,加大协调配合。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和思想政治工作,严格政策标准,强化刚性约束,完善配套方案,细化工作举措,靠实工作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机构改革顺利实施,高质量、高标准如期完成改革任务。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