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编办重拳出击转作风 遵规守纪见成效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18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金塔县编办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格工作作风和工作纪律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加强干部职工思想教育,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严格管理,治庸问责,夯实作风建设基石。在干部管理上,始终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实行积分制管理。建立领导、干部临时外出登记册,要求全体干部严格遵守日常考勤、请销假、值班等一系列制度,并将制度落实情况记入机关干部平时考核积分纪实册,作为年底评选先进的重要依据。同时,以“放管服”改革和“四办”改革、机构改革以及事业单位改革等新领域工作为重点,在单位内部开展班子成员轮流“讲政策、解难题、促改革”研讨交流活动,持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培训,使机构编制干部成为改革精神的政策通,以充实的知识储备推动和指导工作,确保日常工作讲效率、重点工作有质量。
    严守承诺,简化优化,登记业务实现一次办结。在金塔县编办网站下载专区提供事业单位登记办理相关材料及网上办事流程,推行事业单位年度报告网上受理、审核,业务人员对网上申请事项当天提出审核意见,对材料齐全且符合要求的现场办理事项做到即时办结,对主要材料缺少或需要进一步审查的事项,实行限时办结,做到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全部事项网上办理,实现“最多跑一次”。同时,要求办事工作人员认真执行“门好进、脸好看、话好听、事好办”的四好服务标准,全面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度和限时办结制,以真诚服务赢得各单位对机构编制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严肃规范,精简高效,树立良好机关形象。以勤俭节约、高效务实为原则,尽力压缩办公、耗材支出,尽量减少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的待机电耗,倡导机关干部节约用水、用电,办公用纸多次利用。严格执行财政资金各项制度,对公务接待、外出培训、会议安排严格执行接待程序和标准,单位支出票据必须由经办人员、分管领导、主要领导三级联签后方可报销,规范报账程序和支出审批手续。对重大事项或大额资金支出由领导班子会议讨论决定,增加了管理透明度,提升了依法行政水平,树立良好机关形象。
    严明纪律,强化约束,营造风清气正机关环境。坚持将全体干部职工的道德教育贯穿到干部管理的方方面面,从思想上拧紧作风建设的总开关,领导干部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明大德、讲公德、守私德,多次组织观看各类正反面教育专题片,要求干部时刻绷紧廉政红线,守牢做人底线,严格约束自己和身边人,自觉抵制各项不正之风,做清廉、担当、务实的机构编制干部。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