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编办扎实推进作风问题整改工作确保作风建设年活动抓实见效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19 】 【选择字号:

    为切实转变作风,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金塔县编办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问题,强化清单管理,狠抓整改落实,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推动了机构编制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
    一是健全销号制度,规范问题整改。我办进一步建立健全挂牌销号制度,对作风建设年活动中征求的意见建议和查摆的问题,实行“整改一件、销号一件;整改一批、销号一批”的办法,及时汇总梳理公示,注重印证材料的收集和整理,确保整改取得实效。截止目前,我办共计查找梳理问题82条,其中领导班子9条,班子成员13条,其他科级干部30条,一般干部30条,按照整改时限,全部整改销号完毕。
    二是加强机关管理,抓好整改落实。我办首先从解决自我约束不严等问题入手,强化领导干部带头,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和外出登记报备制度,将请销假制度的执行情况纳入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严格兑现奖罚。同时,教育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面向服务对象的办事人员,按照转变工作作风“十不准”的要求,规范言行举止,强化服务意识,严格执行服务承诺制、岗位责任制、限时办结制、首问责任制等制度,为办事对象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切实维护机构编制部门的良好形象。
    三是突出重点工作,推动任务落实。我办坚持在推进机构编制重点工作中转变作风,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党政机构改革和推进“四办”改革的要求,以清理承担行政职能事业职能职责为抓手,对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的基本情况、编制情况、职能配置和职权类型等内容进行全面梳理,对梳理出确属行政职能的逐项列明具体法律法规依据,并对照权力清单保留事项逐一进行合法性、合理性、必要性审查,逐项提出取消、剥离、下放、保留的清理调整意见,做到了情况清、底子明;围绕机构改革工作要求,扎实开展了全县党政机构改革调研,摸清了全县机构编制现状和一些领域存在的机构重叠、职责交叉、权责脱节等问题,征求了各部门关于深化党政机构改革的意见建议,逐条进行了研究分析,为顺利开展党政机构改革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