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全面完成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职能梳理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07 】 【选择字号:

    按照省、市关于开展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工作的总体部署,金塔县编办迅速动员部署,采取有效措施,稳步推进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职能梳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根据中央和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我县积极召开机构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相关工作,制定下发了《金塔县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指导意见》和《全面清理事业单位行政职能的通知》,对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进行职能清理,提出事业单位行政职权清理意见,为推进承担行政职能事业改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全面清理,摸清底数。按照政事分开、精简效能的原则,对照行政许可等十项行政权力、权责清单和法律法规依据,对各事业单位承担行政职能、行政执法职能和公益服务职能进行认真梳理。经梳理,共清理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95共清理认定行政职能613其中:承担行政执法职能事业单位32个,梳理行政执法职能2019。同时,明确列出了每一项行政职能及其法律法规和政策依据,并由各单位先行提出划转意见。

    三是归类划分,编制目录。95个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按照完全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主要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部分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和承担行政执法单位4类进行划分,对各单位提出的归类、保留、调整的初步意见进行梳理,形成目录台账,掌握改革第一手资料。

   四是严格审核,提出意见。对各单位的初步意见进行审核,根据简政放权的要求,按照转职能不转机构、确需转机构的实行综合设置的原则提出清理意见,明确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的初步方向。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