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编办加强实名制数据管理为机构改革做好扎实准备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7-25 】 【选择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政群机构改革工作,金塔县编办认真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维护,提高实名制数据的有效利用水平,为改革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一是健全机制,促进数据严格管理。建立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管理制度,对数据更新、存档备份、操作权限等作出明确规定,并指定专人负责系统日常管理维护工作,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机构编制涉密信息绝不外泄,有效推进实名制系统信息管理工作制度化,确保了实名制数据的安全性与稳定性。

二是查漏补缺,促进数据全面准确。对实名制信息系统进行全面核查,依据人员出入编管理和有关批复文件,对机构设置、编制调整、职务变动、人员变动等信息进行数据校验,通过严查细找,共补录机构编制信息62项、个人信息168项。同时结合手工台账随时更新信息数据,避免疏漏,提高了实名制数据的真实性和时效性。

   三是创新工作,促进数据有效利用。以实名制系统资源为基础,拓展统计分析、人员信息查询等功能,实行机构、编制、人员变化情况统计分析工作机制,强化对机构设置、编制配备、用编进人的综合分析研究,切实增强服务保障意识,为机构改革机构提供权威有效的数据支撑,提升了实名制数据的针对性和科学性。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