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编办扎实细致做好事业单位法人档案整理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07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提高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档案管理水平,金塔县编办以2017年度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为契机,扎实细致做好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档案整理工作。 

   一是规范收集档案材料。在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期间,督促各事业单位及时进行变更、注销登记,并对各事业单位提交的变更登记、注销登记等各项材料认真进行审核收集,检查材料是否完整、齐全,有效,对提供材料不完整、不规范的通知各事业单位及时修改补齐,严格把好档案材料收集关。

   二是规范档案接收维护。配齐硬件设施,由专人负责进行纸质材料和电子档案的整理、组卷和编号,整理档案接收、归档、维护,并打印目录和封面装订后存入档案盒。各单位登记档案单独立卷,卷内均分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年度报告和其他类,做到“一户一档”,格式规范统一。

   三是规范执行管理制度。本年度新增了档案柜和档案盒,将档案室进行了重新整理归置,进一步健全完善档案查阅制度,严格执行登记档案信息查询制度,明确档案查阅纪律,加强文件资料管理,确保档案的完整性,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网上办公实时汇总工作夯实了基础。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