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编办“三严”并举全面完成2017年度事业法人年报及网上公示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07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金塔县编办围绕“严部署,严把关,严管理”的总体思路,“三严”并举顺利完成全县168个事业单位2017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并做到网上公示全覆盖。

一、周密谋划,从严部署。印发《关于开展2017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以“全事项全流程网上办理”为要求,明确了时限、范围、内容等要求。在县编办网站、QQ群上传《年报所需材料》、《网上年报流程》及有关文件,向有关单位工作人员演示详细操作流程。

二、立足服务,从严把关。通过专线电话、QQ群等渠道,及时进行答疑指导,落实年报工作各项要求。对上报的年度报告内容严加审核,对不符合要求的及时退回,对需变更的严格按照先变更后年报的原则处理,并要求举办单位对年度报告进行保密审查,签署审查意见。

   三、强化监督,从严管理。把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纳入机构编制日常业务,进行常态化管理。利用各单位办理机构编制审批、出入编、实名制管理、事业单位登记等相关业务工作的时机,有效地推进工作的开展。对未按时上报的单位,及时通知,进行重点督促指导;对积极性不高,存在畏难情绪的单位,主动沟通,耐心宣传解释,最终赢得各单位的支持配合。年报复核通过后,统一在网站对社会全面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