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编办多措并举为新一轮机构改革做好准备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03 】 【选择字号:

中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公布后,金塔县编办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做到早谋划、早调研,积极为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作准备。

一是及时传达学习上级精神组织相关人员认真研读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等重要精神,逐条逐项分析研讨,深刻领会此次改革的必要性紧迫性明确改革思路,凝聚改革共识,深入谋划各项重点改革任务。

二是坚持统筹兼顾各项工作把学习研讨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研究制定2018年机构编制工作要点。并细化工作任务,严格责任落实,结合职责分工,对党政机构改革、重点领域改革、“放管服”改革等全年工作进行细化分解,突出重点和亮点工作,将每项工作分解到具体股室和个人,形成责任到人,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三是及早做好调查研究按照“统筹考虑各类机构设置,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的战略部署,对有关改革事项及早做好调查研究、意见听取、问题分析、实情掌握等基础性工作全面梳理总结上一轮政府机构改革的主要做法和成功经验分专题研讨此次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的重点、难点、突破点,提高改革的前瞻性、针对性和系统性,为推进各项改革做足准备、打好基础。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