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编办抓实“一户一策”打好脱贫攻坚战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3-14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使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推进,金塔县编办按照省市县要求,以“一户一策”为抓手,多举措抓好扶贫攻坚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切实维护贫困群众利益。

瞄准精神实质,确保认识到位。我办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习省市县文件精神,深刻领会“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的核心思想和内容,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掌握工作流程和工作内容,抓实“一户一策”脱贫措施,真正下足“绣花”功夫,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抓好到户到人帮扶,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善落实“一户一本台账、一户一个脱贫计划、一户一套帮扶措施”,确保到村到户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瞄准发力重点,确保脱贫质量。我办主要领导亲自带队,深入村组农户,到各自包挂的贫困户家中,全面了解掌握实际情况,与贫困户坐在一起,按照因病、因残、因学、因灾、缺土地、缺水、缺技术、缺资金、缺劳力等类别,找准贫困人口致贫返贫的主要方面,深入分析研究,认真协商脱贫路径和方式,仔细算清收入支出帐,有针对性的完善帮扶举措,用说事写实的办法完善制定“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从根本上解决“扶持谁、怎么扶”的问题,帮助每一户贫困户念好家家那本难念的“经”。同时,在计划表上做到了干部签字负责,群众签字认账,真正做到了底数清、任务清、职责清、问题清、对策清、措施清。

   瞄准时间任务,确保按期完成。结合此次活动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我办迅速行动,精心组织,确保在规定时限前保质保量完成了工作任务,并以“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坚决克服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求“一户一策”脱贫计划务实、有效、管用,成为贫困户真脱贫、不返贫的作战图,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赢得主动、打下坚实基础。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