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编办“三个先行”贯彻落实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2-28 】 【选择字号:

金塔县迅速行动,及时学习传达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从践行“四个意识”的站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改善发展环境的角度、依法治县的高度认识和把握机构编制工作重点,明确主攻方向,着力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一是组织学习讨论先行。组织全体干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会议精神,并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开展研讨,谋划如何立足于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机构编制工作。通过学习讨论,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增强了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责任心、紧迫感、使命感。

二是谋划工作计划先行。参照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编办工作安排,结合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研究制定2018年机构编制工作要点。并细化工作任务,严格责任落实,结合职责分工,对党政机构改革、重点领域改革、“放管服”改革等全年工作进行细化分解,突出重点和亮点工作,将每项工作分解到具体股室和个人,形成责任到人,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三是打造干部队伍先行。面对新形势下更加艰巨的职责和使命,采取学习例会、“机构编制讲坛”等形式深入开展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和业务政策学习,并坚持学以致用,把知识与解决机构编制问题结合起来,积极主动担当,在实践中锻炼能力。同时,按照从严从实要求,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提升工作标准、把握职责定位、严肃工作纪律,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形象优编办干部队伍,奋力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