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编办筑牢“防线”扎实推进机构编制责任审计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2-07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质量,金塔县编办创新工作方式、密切协作配合,扎实推进机构编制责任审计工作,充分发挥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的职能作用,有效地提升了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筑牢政策防线。依托《甘肃省机构编制管理办法》、《金塔县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办法》将配合审计部门实施机构编制责任审计作为我县严格规范机构编制管理,严格控制人员增长,解决超职数配备干部、超编进人、混编混岗等问题的重要措施,牢固树立各级领导干部守法守规守纪意识

筑牢机制防线。进一步前移监督关口,结合《金塔县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办法》配合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机构编制“双责联审”,加大任中审计比重,形成以任中审计为主、离任审计为辅、离任交接监督为补充的工作新格局。

        筑牢落实防线。去年全年对县教育局、科技局、工信局等15个单位的16名主要领导干部展开审计,配合完成31个部门单位的50名主要领导干部办理离任领导干部经济事项和机构编制交接事宜,进一步提升了领导干部对机构编制规范化管理重要性的认识,将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从源头上予以遏制,使离任者走得清楚、接任者接得明白,有效避免了“新官不理旧账” 等消极现象的出现。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