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编办念好“三字经”认真开展《机构编制管理证》年检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2-07 】 【选择字号:

         近日,金塔县编办按照工作进度安排,对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管理证》进行年检。在年检工作中具体突出三个字”的工作原则,确保机构编制管理证年检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一是注重“严”字。在对各单位上报的《机构编制管理证》年检资料审查过程中,严格以印发“三定规定”为依据,年检工作负责人对提交的年检资料与各单位工作人员进行面对面审查,逐条对照,细致审核,切实确保填写信息的准确性、真实性

        二是做到“清”字。充分利用机构编制QQ交流群、咨询电话等方式,对各单位在《机构编制管理证》年检过程当中出现的疑难问题,热心讲解或帮助查找文件依据,做到讲解清晰明了,热情服务周到。

        三是突出“准”字。各部门、单位机构、编制及实有人员、领导职数配备情况逐条审验,对有变动的及时填写变更记录,合格的加盖年检公章,确保年结果能准确反映出该单位的实际情况,实现了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和动态管理的有机结合,强化了机构编制监督管理,切实维护了机构编制的严肃性。

        通过《机构编制管理证》的年检,能够实时掌握全县机构编制及人员结构情况,加大了对机构、编制、人员动办结制度的宣传力度,使各机关事业单位提高了对机构编制管理各环节的程序化、标准化的认识,切实维护了机构编制管理的权威性、严肃性、有效性。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