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编办加强电子档案建设助推办公信息化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2-07 】 【选择字号:

为推进机构编制信息化管理,实现日常办公信息化,金塔县编办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加强电子档案建设,助推办公信息化建设进程

一是列清单,归资料。各股室按照列单-审核-整理-扫描”的工作流程和“一档一户”的要求,列出需要建立的电子档案清单,提交分管领导审核后,根据所列清单分门别类整理资料,并将整理好的资料扫描成电子版。 

        二是重学习程序。在建立电子档案的过程中加强与其他县市区编办的沟通交流,汲取好的经验和做法同时安排专人到县档案局学习档案管理的专业知识,探索建立适合自己的电子档案管理程序。

        三是建机制,强管理。制定电子档案更新、查阅理制度,档案管理人员严格按照要求管理档案,确保电子档案中的资料更新及时查阅检索便利,最终实现无纸化办公、信息化办公。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