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编办夯实基础全面推进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2-07 】 【选择字号:

为响应2016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总结会议对加强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工作的要求,金塔县编办认真谋划,在2016年的基础上,全面推进机构编制信息化工作建设。

一是夯实电子政务人才队伍。根据工作需要,在原有工作人员的基础上,公开招录高素质计算机专业技术人才充实到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工作中,并对全办干部进行了电子政务业务知识培训,为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提供了人才保障。

二是提升软硬件建设水平。2016年向县财政争取信息化建设专项资金5万元,为各股室工作人员配备、更换了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打印机、复印机、一体机、扫描仪和传真机等,全办办公电脑的操作系统及应用软件全部正版化,全面提升软硬件建设水平。

三是将“三定规定”在互联网全面公开。“金塔机构编制网”上网站新增“部门三定”专栏,将全县党群部门、政府部门、乡镇街道、人大政协机关等各部门的三定规定全部上传至网站并公开,方便各部门单位随时查阅,“机构编制网”宣传查询服务功能进一步开发利用。

四是扎实开展电子档案建设。对涉及机构编制、事业单位管理、行政审批及权责清单事项等资料进行全面收集整理,并系统分类、扫描录入,初步建立起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的电子档案,全面实行档案动态化管理。

    五是构建机构编制信息共享机制。及时更新机构编制台账,完善机构编制数据,做好实名制信息库的开发利用,编办、组织、人社、财政部门联动协作互通信息、定期核对,全面实现机构和人员编制“四清两对应”的目标。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