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编办打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攻坚战”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1-02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县编办以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政府效能为目标,全面深化简政放权,持续精简审批事项,积极落实政务公开,全力打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攻坚战”。
    一是打好项目精简“攻坚战”。严格按照“逐项清理、征求意见、会议审定”的程序,在上半年清理两批行政审批事项的基础上继续对全县2016年度第三批需取消、调整、承接的行政审批等各类事项展开清理,今年我县共取消、调整和承接14个部门的36项行政审批等各类事项。三批清理后,全县共保留35个单位行政审批项目175项(其中政府部门行政审批项目161项、驻金单位行政审批项目14项)。
    二是打好规范中介“攻坚战”。在前期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初步清理的基础上,根据省、市公布的中介服务事项清单筛选汇总出部分事项,各对口部门和单位进行比对审核后,经有关会议审定后正式公布《金塔县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共有7个部门和单位的10项中介服务事项,为规范审批中介行为,落实便民为民服务打造了良好的施政环境。 
    三是打好政务公开“攻坚战”。为打造政府服务新模式,我办积极推进政务公开,用好互联网这一信息传播媒介,在甘肃政务服务网、金塔县人民政府网、金塔机构编制网上等网络载体上传改革动态和政策文件,全面公示“权责清单”及权力流程、及时发布每批次行政审批清理结果和现行的行政审批事项目录,促使工作接受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营造了良好的“放管服”改革舆论氛围。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