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编办多措并举做好控编减编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0-08 】 【选择字号:

      实现中央提出的本届政府任期内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目标,金塔县按照严控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增减平衡的控减编工作要求,从严管理机构编制,积极稳妥推进控编减编工作。 

严把入编关口。严格执行“凡机构编制事项,由机构编制部门一个部门承办、机构编制部门一支笔审批、由机构编制部门一家行文”的“三个一”制度。坚决抵制“条条干预”,明确编制使用申请、审核、审批等各环节的操作办法,初步构建了控编减编工作的长效机制。

用活现有资源。及时更新机构编制管理台账及实名制数据库,对机构编制进行全面摸底,建立健全实有机构、编制数、实有人数、财政供养人员数相对应的实名制管理工作制度。采取“撤一建一”和“内部调剂”的办法,使各单位所需人员编制均在核定的编制总量内调剂解决。同时,结合政府职能转变、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等改革工作,通过优化机构设置、职能配置,最大限度地整合职能、精简机构,盘活现有编制。

优化资源配置。创新体制机制,深入调研,加大机构编制动态调整力度,优化资源配置,充分挖掘现有人员编制潜力,实现人员编制效用最大化。根据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对全县机关事业单位职责运行和人员编制结构情况进行调研评估,实现机构编制动态管理,在不突破编制总量的前提下,对全县重点工作、重大民生领域等方面加强编制配备。 

确保控减到位。加强编制日常监管,建立健全机构编制部门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联动监管机制,合力开展机构编制使用审核情况及违规违纪问题专项监督检查,形成控编减编工作合力,营造机构编制依法管理的良好环境,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