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力抓干部“学、说、写”能力促队伍整体素质提升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0-08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适应机构编制工作新形势、新任务需要,金塔县编办从提高干部“学、说、写”能力下功夫,以高标准、严要求,着力提升干部职工能力素质。

一是营造“学”的氛围。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为目的,实行“一张计划表、一个笔记本”制度,采取个人自学、集中辅导学、交流心得体会、组织参加各种培训等形式,引导全办干部把学习作为一种习惯,不断改善知识结构。

二是搭建“说”的平台。立足学习讲堂平台,每周开展一次“机构编制讲坛”活动,讲坛内容包括业务知识、工作开展情况、常识知识等,以“轮流主讲、人人参与、交流讨论”的方式,提升干部的语言表达能力,做到“站起来能说”。

     三是制定“写”的任务。将机构编制信息撰写任务分解责任到人,每人每月报送不得少于一篇工作信息;以撰写心得体会、编制调研报告工作为抓手,通过定任务、压担子、强责任、严考核等措施,激励干部提高文字写作能力。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