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编办谱写“三部曲”抓信息促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0-08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我办主动适应和服务机构编制工作新常态,采取多项措施,加强信息调研工作,推动机构编制管理创新,促进各项业务工作落实,形成了“业务带信息,信息促业务”的良好局面。

       一是制定“任务”曲,营造良好氛围近年来,我办制定《金塔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信息管理制度》,在制定总体目标任务的的基础上,将任务量化分解到股室,股室量化到个人。要求每名工作人员每月报送的信息不得少于1;每个股室全年报送调研报告不少于1篇,全年信息采用不少于3条。办领导在布置工作时,结合工作要求,及时提醒信息工作,给大家出题目、点路子,用思想火花点亮工作人员的信息思路。按照月评比考核制度,将采用情况及时在干部职工会议上进行通报点评有质量、有影响的信息,让发表信息的同志感到差距,让还没有发表信息的同志感到压力,形成了人人参与、人人抓信息抢信息的良好局面。

        二是创新“方法”曲,提高写作水平。一直以来,我办坚持将信息宣传工作作为营造良好工作氛围、锻炼干部写作能力、创新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举措,采用领导主动撰写信息和传帮带的方法带动年轻同志提高写作能力。特别是今年的调研报告,推行“自己选题、领导点评、交流评比”的工作方式,经常性地开展学习交流讨论活动,各股室围绕自己撰写的调研报告与其他工作人员进行交流讨论,认真总结思考,挖掘工作亮点,每人每次必须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讨论形成有价值的信息资源,积极撰写有价值、有份量的调研报告。    

        三是树立“理念”曲,加强工作考核。一方面我办坚持树立“人人都是信息员”的理念,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由领导带头,形成上下一盘棋,充分发挥每名工作人员的主观能动性,着力提高全体人员的业务能力、思考能力、写作能力和宣传能力。结合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及时准确地反映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经验。另一方面,严格落实信息工作考核任务,每月通报一次,进一步激励干部职工撰稿报送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了信息质量,以信息提升助推机构编制工作。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