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问责条例》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0-08 】 【选择字号:

97日上午,金塔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党员干部会议,就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作出了具体安排,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专题,对下一阶段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问责条例》精神。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问责条例》原文,牢固树立“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意识,把学习贯彻《问责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二是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好《问责条例》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是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之后又一管党治党的利器,体现了从严治党从治标到治本的转变,彰显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证结合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县编办将《问责条例》内容列入9月学习计划中,与学习其他党规党纪结合起来,学深悟透,营造学条例、用条例的浓厚氛围。

        三是发挥《问责条例》警示作用,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做到把《问责条例》与县编办各项工作制度有效衔接起来,抓好制度落实,做到警钟长鸣,严格把好廉政关和政治底线;同时将《问责条例》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切实提高担当意识、大局意识和协作意识,以担当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做有担当的合格共产党员。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