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助推政府职能转变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0-08 】 【选择字号:

金塔县编办以转变职能为核心,以简政放权为关键,以建设让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为目标,以编制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制定部门三定规定、控好用活编制资源为抓手的改革思路,积极助推政府职能转变和改革工作。

认真制定方案,提升决策水平。围绕转变政府职能、优化组织结构、理顺职责关系等问题多次深入各部门进行调查研究,结合上级精神和全县实际,从有利于全县的发展、稳定和服务县委县政府战略决策部署出发,反复沟通、消化矛盾、减少震荡,从而提高改革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 

加快部署实施,高效完成任务。在时间紧、任务重的工作背景下,为确保按时完成改革任务,认真组织“权责清单”工作业务培训,按照“三报三回”的原则,分批审核部门责任清单,以高标准、高质量按时限完成了改革任务。

   强化部门联动,形成部门合力。政府向社会组织转移职能是一项系统工程。县上高度重视部门之间的整体配合,组织、人社、财政、审计等部门密切配合,整体联动,合力推进,保证了整个改革工作的顺利进行,有效提高改革进程速度。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