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创新工作研讨培训班会议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9-01 】 【选择字号:

近日,金塔县编办登记局同志参加了省编办组织召开的全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创新研讨培训班,总结交流近年来全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创新成果。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副局长马茹、省编委督查室督查专员赵温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局长崔俊堂、副局长阎幸讲授了《推进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加强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及事业单位章程管理规定》等课程。期间,兰州、酒泉、张掖、平凉四个市就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创新成果作了交流发言。 

       茹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几年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创新取得的成绩,深刻阐释了新形势、新任务对当前我省登记管理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挑战,并对下一步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付码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要求各级编办登记管理机关要加强队伍建设,夯实组织基础,强化督导检查,狠抓工作落实。

                 

       研讨培训班结束后,我办及时组织业务人员,认真学习了省编委督查室督查专员赵温的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国家登记局马茹副局长,省登记局各位领导的讲话内容,深入领会了精神,掌握了要点,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做好机关群团事业单位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付码工作,落实事业单位开办资金确认登记、网上登记,加强法人登记实地核查、公开信息抽查,进一步完善事业单位法人信息公开和年度报告公示制度。在工作实践中积极探索,不断完善,不断提高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水平。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