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编办开展“机构编制讲坛”活动 努力提升干部队伍素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9-01 】 【选择字号:

为加强机关自身建设,提升干部业务工作水平,近年来,金塔县编办坚持开展“机构编制讲坛”活动,全办干部轮流上“讲台”,讲授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畅谈工作思路,促进机关干部在干中学、在学中干。

一是精心筹划。为确保活动质量,防止流于形式,县编办专门制定“机构编制讲坛”活动计划,每名干部自报讲课题目,,精心整理讲坛内容,相互交流心得体会,进一步提高机关工作效能和干部的业务工作水平。

二是认真组织。以灵活的活动方式和丰富的活动内容开展,辅以交流讨论。讲课内容涵盖机构编制管理政策法规、理论知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实名制系统、出入编制度、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等具体业务工作。

三是注重实效。为确保活动实效,每次讲坛专题均提前通知主讲人, 确保主讲人精心准备,熟悉与讲课内容相关的政策法规、文件资料,确保读懂学透,不仅保证讲课质量,而且达到以讲促学的目的。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