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编办积极开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回头看”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9-01 】 【选择字号:

深入贯彻上级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接放管服金塔县编办积极开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回头看”,对近年来全县审改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回顾并查漏补缺。

        通过组织全县34个部门和单位各自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进行梳理,各部门单位按照“突出重点,查找不足,分析原因,及时整改,务求实效”的原则对全县自十八大以来取消、调整和承接的168项行政审批等各类事项逐项进行了分析,查看是否做到“应取必取”、是否承接落实到位、是否存在“体外循环”以及“中梗阻”等问题。经过自查,近年来我县取消的49项、承接省、市下放的53项行政审批等各类事项均及时停止执行和承接落实到位,不存在取消不同步、不协调、变相审批等情况。同时根据今年全县行政审批事项承接、调整、新增等项目变动情况及时调整了“权责清单”中县公安局、安监局、人社局等部门的8项行政权力,实现了清单的动态管理。为进一步规范优化行政审批行为,提升政府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提供了理论依据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