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编办打好“四张规范牌”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 发布日期:2013-06-13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不断推进机构编制规范化、精细化管理,金塔县编办全力打好“四张规范牌”,努力提高机构编制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水平。
       一是规范“专项编制”管理。近日,县编办按照“总量控制、动态管理、严格审批、专项专用”的原则,针对公安系统混用、挤占与单位性质不符的其他编制类型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研究,并提出了意见建议,计划对公安系统挤占政法专项编制的工勤人员和干部身份人员进行分流,逐步消化混编混岗现象,着力优化配置专项机构编制资源,进一步提高专项编制的使用效益。   
       二是规范“数据库”管理。自2012实名制管理系统建立以来,金塔县编办在扎实认真做好系统维护管理工作的同时,通过建立《机构编制管理证》、电子台帐、维护机构编制数据库、更新机构编制统计表等措施,形成了“证、帐、库、表”四统一的管理模式。确定专人,明确责任,确保了机构编制数据库信息及时更新、真实准确,切实夯实了机构编制基础数据库建设,进一步完善了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
       三是规范“联动工作程序”管理。县编办加强与纪检、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沟通联系,初步形成了相互沟通支持、相互监督约束的联动机制。近日,金塔县在交流调整和公开选拔干部时,县编办与组织部相互协调配合,实行信息相互沟通、共享共用,对交流调整的干部和公开选拨的岗位均由县编办进行预审,从源头上防止了超领导职数配备现象的发生,不断规范联动机制工作程序管理。
       四是规范“基础资料”管理。近日,金塔县编办以规范管理机构编制资料为抓手,不断完善文件、档案、制度等各类资料的管理。同时,按照保密工作的规定,不断加强信息网络资料管理,对网络上传资料实行“审核签字”制度,进一步规范了网络资料管理程序,确保了网络资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