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编办“三个严格”努力实现机构编制“零增长”

【来源:本站原创 | 发布日期:2013-05-31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 为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推动机构设置、编制使用、人员进入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金塔县编委办从“三个严格”入手,努力实现机构编制“零增长”。 
  一、严格用编计划审批。近日,县编办按照“总量控制、动态管理、严格审批”的原则,以“教育专项编制和公安政法编制使用情况”为抓手,针对县教育局和公安局2013年计划招录人员问题,与教育局和公安局相关管理人员,对其整个系统内部人员分布结构、编制使用、领导职数等情况进行了一一核对。根据核对实际情况,对招录人员数量和编制使用计划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严格其用编计划,着力优化配置其专项机构编制资源,进一步提高专项编制的使用效益。   
  二、严格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县编办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对照财政部门《工资花名册》和现有的2012年机构编制核查资料、编委会议记录等相关基础资料,对2010年来新成立33个机构的设立、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实有人员等情况进行全面的摸底调查,坚持做到“内部监督严格化、联合监督常态化”力争从源头上杜绝违反机构设立有关程序问题的存在,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力度。
    三、严格规范领导干部提拔任用管理。近日,县编办利用全县提拨任用和公开选拔干部之际,与县委组织部联合发挥协调配合作用,县委组织部以征求意见的形式将提拔任用人员信息和公开选拔岗位情况提供到编办,编办经过认真审核后,将各单位各部门现有人员编制、领导职数配备实际情况反馈组织部,作为提拔任用和选拔干部的参考依据。这一举措的实施,不但严格规范了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管理,强化了部门之间相互监督,而且从源头上防止了超领导职数和超编进人的现象发生,建立了“事前规范”的监管模式,打破了以前编制工作滞后和被动的格局,进一步努力实现机构编制“零增长”。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