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编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委“十项规定”

【来源:本站原创 | 发布日期:2013-05-30 】 【选择字号:

   今年上半年,金塔县编办按照县上的安排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委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十项规定”,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全面加强机关工作纪律和机关作风建设,促进了机构编制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是紧抓学习,提高认识。在职工例会、党支部会议上专题学习“规定”精神,在干部职工中开展学习讨论,要求每个人把学习“规定”与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认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变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贯穿于机构编制各项工作中。
二是认真对照,改进作风。健全党员先锋承诺、志愿服务等创先争优长效机制,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委“十项规定”纪律要求,增强服务意识,善于换位思考,设身处地为乡镇和部门解决实际问题,对干部多教育、多提醒,确保廉洁从政、干净干事。
    三是细化责任,狠抓落实。年初就全年工作进行细化分解,确保每项工作到岗到人,详细列出了目标任务、工作标准、完成时限、责任人、配合人、奖罚措施等各项规定,构建“事事有人管,人人有担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达到奖优、治庸、罚劣的效果。
      四是深入基层,加强调研。把当前机构编制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作为调研课题,由办领导牵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主动听取乡镇部门意见建议,加强深化改革的基础性研究,为县委、县政府提供操作性强、资源配置合理、机构设置科学的建议。
五是厉行节约,杜绝浪费。严格遵守机关各项制度规定,修改完善《公务接待制度》、《财务管理制度》、《信息调研与宣传工作制度》等有关规定,压缩办公经费,减少招待支出,严格财务管理,使厉行节约、杜绝浪费成为每一个干部职工的行为准则。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