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编办“五讲五提升”提高干部职工工作能力和水平

【来源:本站原创 | 发布日期:2013-05-14 】 【选择字号:

县编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学习省、市工作要点,严格贯彻落实2013年全省机构编制系统“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改进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能力,为做好全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讲学习,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质。严格落实机关干部学习制度,创新形式、搭建载体,利用周一例会切实抓好机关干部的集中学习和平时自主学习的成果。通过讲学习,真正使乐学、善学、勤学成为机关干部的自觉行为,进一步提升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

二是讲效率,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增强工作主动性,按照轻重缓急,坚持立说立行,雷厉风行,急事急办,特事特办。要求每位干部职工做事不拖延、不推诿,办事讲效率、讲效益,坚决杜绝工作不积极,办事拖沓现象的发生,力争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

三是讲责任,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彻底改变工作不讲质量、不重细节,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的工作态度。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心,严格执行问责制,切实解决责任心不强、工作马马虎虎的问题。提高工作定位标准,想问题,办事情,都要高标准要求,高质量完成。严把“细”字关,从细处着眼,工作做到精益求精。        

     四是讲纪律,进一步提升自律能力。认真遵守单位内部各项规章制度,特别要增强保密意识,力争做到不该问的不问,不该说的不说,严禁在工作中跑风漏气,犯自由主义。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思想上不断完善,政治上不断求强,工作上不断求精,作风上不断求硬。

五是讲团结,进一步提升团队凝聚力。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整体观念,全办一盘棋,既要分工负责,能独当一面;又要加强协作,股室之间、同事之间要相互交流沟通,讲协调不扯皮,讲理解不推诿,做到精诚团结,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推动全办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