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 发布日期:2013-05-14 】 【选择字号:

 今年是雷锋同志逝世51周年。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普及志愿者服务理念,编办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全体党员和机关干部认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与加强党建工作结合的同时,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氛围。

一是开展雷锋精神学习宣讲活动。编办组织机关干部利用单位例会、“机构编制讲坛”等宣传阵地,广泛开展雷锋精神大学习、大宣传、大讨论活动,宣传雷锋精神和雷锋式模范人物,学习雷锋同志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助人为乐的宝贵品格、敬业奉献的高尚情操、锐意创新的进取精神、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在全办掀起了学习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积极践行雷锋精神的热潮。

二是开展环境美化净化活动。在主题活动月期间,编办办开展了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组织机关干部职工深入街道社区,监管分片街道、路段环境卫生和市容市貌、“门前三包责任制的落实,带头清洁环境卫生,清除卫生死角,整治脏乱差现象,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三是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劝导志愿服务行动。组织干部职工到主要交通路口和拥堵路段,积极维护交通秩序,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营造文明礼让、井然有序的新风貌。

    四是开展法律知识宣传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利用双联行动的开展,把法律、政策宣传、就业指导、扶贫帮困等措施送到社区和农户家中,宣传党的有关政策和精神,使服务活动更加贴近群众生活,拉近了党组织与群众的距离。

    五是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和干部志愿者进社区服务,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提供生活救助和照料服务;结合双联行动,对所帮扶的困难群众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价值2000多元的物品,积极了解群众需求,解决实际困难。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