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编办扎实开展党务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 发布日期:2013-05-14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县编办党支部从增强工作透明度、促进工作规范化入手,强化措施,扎实推进党务公开工作,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着力改进工作作风,促进了机构编制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党务公开工作基础。建立党务公开领导机构,成立了编办支部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党务公开工作的组织、指导、监督和考核等工作,确保党务公开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

    二是创新公开方式,打造党务公开工作特色。采取上会公开、会议通报、公开栏、专题辅导等方式进行公开。即对适合党内公开的党支部决议决定、工作规划计划等内容,采取党支部会议以及党员会议通报的方式公开;对适合党内外公开的党支部、党员承诺事项等统一采取上宣传栏方式公开。

    三是加强考核责任,明确党务公开责任追究。实行党务公开目标考核,将党务公开工作纳入对股室、下属事业单位的工作目标考核体系,并以工作目标责任书的形式予以明确。

    四是注重监督检查,突出党务公开工作实效。实行党务公开工作督查制度,定期或不定期对党务、政务和业务工作进行督查,有力地推动党务公开和其他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编办概况